巷远难登

《小甜辛最不开心的一年生日?》

时间再走了一个轮回,又是一年赵锦辛的生日。

今年,许是在黎叔叔的熏陶下,他不再自私地只霸占着黎叔叔的一整天,还甜滋滋地“要挟”黎叔叔留完整的一周和他“玩儿”。

赵锦辛主动地邀请了大家来给他庆生。

其中包括了他上幼儿园时的朋友们,路柯桐、谢俞、司南,没想三人还携了伴儿过来——一个美滋滋,还有两张臭脸。

路柯桐看到那两张臭脸的时候还下意识的有点儿悚,不过彼时他身旁有费原矗着,他拔高音量开口道:“大家好,我是路柯桐,因为我妈妈说我五行缺木。”只一句经典语录后,便美洋洋地介绍起费原,噼里啪啦一顿夸还不够,完儿了还颇为精辟地总结了一句“天若有情天亦老,我们这样的眷侣不好找”。费原听得头都大了,这时赶忙捂住缺木的那人的嘴,生怕他兴致来了再糊涂地烙下一句“天若有情天亦老,你们这样的凡侣遍地跑”。

这庄还没结,路柯桐定睛又瞧见了幼时好友身边的翩翩公子,似是不相信般,他偷摸摸拉走赵锦辛,附在他耳边低咕了一句“你哪儿找来这么温柔又无良的攻的呀”,赵锦辛听了皮笑肉不笑地解释清楚“不好意思,我才是攻”,紧接着在路柯桐震惊无比的嘴脸下挽回黎朔的手,撒娇地讨一个吻。

贺朝见了黎朔后便有些两眼发光,不为别的,之前有次偶然结识了祁·爱讲故事·醉,他也隐隐约约期待他日能给外人讲讲他和小朋友的爱情故事,只苦于寻不到如花落一般的知心听众。这时见了黎朔,看到他含笑的眼睛,登时大力感谢了一番赵锦辛,在他迷茫的眼神中带走黎朔并开始了他的演讲。

终于到了吃蛋糕之际,没等赵锦辛开始许下愿望,周戎就拿着叉子挑走一个又一个的草莓,放到司南的盘子里头,像是怕草莓不够甜,还均分的每一颗都沾了沾奶油,就差直接喂到司南嘴里头。挑完了大半的草莓还不止,又转战巧克力,仔细得好像肉眼能够分辨出哪块最甜一样。

而司南和谢俞脑袋儿都凑一块了,断断续续嘀咕着什么,凑近了听才知道他们原是“一朝知己再相逢”的对话,这个在吐槽着自家男友差点儿泄露他涂黑指甲油的黑历史之事,那个在不满自家A管事儿妈以及……打桩机就算了技术还差。正怼得热火朝天呢,一位清华毕业的学霸叫了句“小朋友”,一位打桩机本A喂给司小南一口草莓,霎时俩人都噤了声。

赵锦辛看了看被众人簇拥着大量又谈笑风生的黎朔,心里的火冒了三丈,直想赶紧送走这群“不速之客”,奈何顾着气氛,还是忍到了众人自觉离开之时,顺带着拦下了贺朝殷勤递给黎朔的号码。

终于送走了这群人,他转身对上含情脉脉的一双眉眼,心里的火仿佛被温泉浇灌,开出了一支娇俏的花骨朵,他甜腻腻地抱着他撒起娇来:“黎叔叔,被浪费了这么多时间,你补偿一下我嘛,好不好呀~”

黎朔抚上他有些卷翘的头发,心里比手上还柔软,无奈又宠溺地应到:“好,都依你。”

于是,虽然有了个名副其实的生日聚会。

但黎朔还是同往年一样留了实打实的一周给赵锦辛作为“补偿”。

END

PS:微博赶上了,老福特补个档。

评论(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