巷远难登

[以解行的角度写一下他所看到的“吞海”]


我是解行。

小时候妈妈就带我去见过我的兄弟阿归。

虽然后来我们分开了,但妈妈告诉我一定要把他带离地狱。

后来我又见到他了——

明明我们是兄弟俩,为什么我们好像活在光明与黑暗两端呢?我必须把他带回来。

误打误撞他替我坐了监狱,我却被误杀。

神奇的是,我没有难受;

只是很遗憾,见不到阿归光明正大地站在太阳底下了……

我的兄弟阿归,希望我的灵魂带着你向死而生;

我将带着你的名字永埋地底。

死了以后我并没有去到另一个世界,难道是我希望和阿归一起活着的欲望太过强烈了吗?

我看着他卧底十几年,每一次接近死亡我都祈求神帮他一把,可能神听到了我的祷告,也可能阿归本身就是战神,他一直有好好活着。

后来他功成身退,做了个小警察,攒着储蓄。

他的领导好像看他很不顺眼,这个星期都第三次骂他了。

我很不是滋味,他本不该仅是这个职位的,明明他做了英雄与烈士的事,却还背负着一条命的骂名……

后来有了机会,领导也发现了他不一样的另一面,他索性不再伪装,又开始再一次地“崭露头角”。

我看着他一点点回到从前的状态,明明应该开心,却又止不住担忧,阿归这次不会再被抛弃了吧,阿归现在做的会让他开心吗?

但我看着他在姓步的面前越来越有个人情绪了——

姓步的带他去吃鱼,还让他住自己家。

好像我不用看着阿归也没事了,那个人和我一样关心着阿归,而且不怀坏心。

姓步的他表哥跳出来说这表弟媳阿归得坐实的时候,我看到江停也帮助阿归的时候,南城支队那个大家庭都关心起阿归的时候,我确切地能够感受到阿归心里的开心。

真希望他们替我那一份也陪着阿归!

阿归和那姓步的真的很般配。

我见到了阿归身上被沾染的火种,殊不知那火种最开始是他带给步重华的。

而我知道阿归也开始不舍得的时候,他却不得不选择跟那个人告别;

后来那个人也做了和阿归一样的事,我开始有些怨恨上帝了,阿归和那个人也苦够了吧。

所幸两人感情一直很好,他们了解彼此,心有灵犀,为对方奉献,又相互不感到抱歉。

我知道他们是刻在对方骨子里的彼此,他们所一样希望的,就是对方少受点苦——

就算可能会献出自己的生命。

我看着阿归再次来到鲨鱼身边,我无时无刻不在为阿归担心,但我又打心底里相信姓步的。

多少个千钧一发的瞬间,因为有步重华在,我才坚信且亲眼看到吴雩丝毫不损;

因为有他,我才能看到阿归刻在戒指上像那条鱼一般活灵活现的吴雩;

因为有他,我也才能看到阿归全身心依赖他人的样子,那是我活着时也没做到的事。

我看着步重华冲进火里,以“殉情”的名义,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泣,阿归真的会很幸福;

我又看到步重华冲进那片海去找寻阿归,分明是不见希望的事,他却那么决绝,仿佛真的做好了殉情的准备……

我又再次真切祈祷着,我可以就此消失,但他们俩一定要一起活下去,谁也不能少了谁。

不知是神又听到了我的话,还是终于不忍再伤害他们,我看着好像神附身一样的女孩鼓起勇气把他们救了起来。

他们在医院里挣扎着,即使费了一些时间,也相继恢复了意识。

坏人终于也都被抓捕了,除了姓秦的那小子,不过他也没有那么坏就是了。

听说他们为我申请到了烈士碑位,我跟着阿归一起去看了。

阿归,虽然好像再也不能这样陪着你了,但是步重华一定会把你保护得很好,还有一群如家人一般的同事会陪着你,我很安心。

我好像是时候该离开了……

很抱歉我在那么小的时候帮不上你,希望后来我的所为有让你受到安慰。

阿归,吴雩,认识你真的很高兴。

虽然应该再陪你享受光明才是,但是——

再见啦。

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见。

步重华,阿归就交给你啦,一定一定,要替我保护好他!




PS:遣词不准,文笔垃圾,ooc,致歉。

评论

热度(39)